close

喂喂  

 

 

「喂喂~晚上十點老地方阿!」

 

剛按下通話鍵,劈頭就丟出一個指令,然後電話就被掛掉了。

來不及給出任何反應,但是也不到讓人傻眼的狀況。

反正,習慣了。

 

『通話時間好像連一秒都不到?』

看著已經暗掉的手機螢幕,略帶自嘲意味的想著。

 

 

拉著吊環,擠在下班巔峰時段的電車裡。

盤算著從現在到十點之間的時間該如何運用。

 

正思考著、就被捷運到站的報站廣播給打斷了。

只猶豫了一秒,高喊著不好意思、借過一下,下車了。

 

但是這站並不是回家的那一站。

 

『現在這個時間,不知道來不來的及。』

踏著急匆匆的腳步,心裡祈禱著千萬要買到才好。

 

「請問還有野苺果派嗎?」

推開玻璃門,直奔櫃檯詢問。

 

「是這款果派嗎?現在還剩下最後一個。」

店員親切的指向冷藏櫃中,孤伶伶站在角落的那個。

 

「啊!對!就是這個,請幫我包起來,謝謝。」

順著店員指的方向轉過頭去,驚呼一聲。

 

結帳之後安心的等著店員包裝,心情像是飛上天那般愉悅。

光是想像著鄭秀妍看到的時候會多驚訝就忍不住想笑。

 

哼哼小曲,飛揚著髮尾走回家。

 

 

回到家首先小心翼翼的把果派放進冰箱。

以免因為溫度差而溶化,口感可是這派的生命呐。

 

拿出昨天買好的蔬菜和水果,放在水槽裡洗。

甩亁了水,各自切成小塊,平均分裝在盒子裡。

除了當作晚餐的那一盤以外,全部冰回冰箱。

 

端著晚餐在家裡四處走動,一邊走一邊吃。

叉子刺穿蔬菜的聲響,清脆的充斥整間房子。

 

提前從衣櫃挑好晚上出門要穿的衣服之後,看了看時鐘。

趁著還有時間,在客廳裡把文件拿出來、修改著今天外出洽談的圖稿。

 

開著電視、用著筆電、滑著手機、翻著紙稿、叉著晚餐。

雖然看起來是要工作的感覺,但是壓根不能專心。

結果一心多用的下場就是,除了晚餐吃完了以外,其他事情全部毫無進展。

並且等到發現的時候,剩下的時間只能用來洗澡了。

 

衝進浴室,快速的洗去一身灰塵。

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,擦上香水。

拿起包包就要出門,穿鞋時看了眼客廳。

散亂一地的白紙、貫穿客廳的延長線,還有空盤子。

本來還想收拾一下家裡再出門呢,現在只得全部丟著了。

 

慌慌張張的跑出去,又慌慌張張的跑回來。

鞋子都忘了脫掉就奔進廚房,踩得家裡滿是腳印。

 

提起了果派又一次跑出門,時間已經來不及了。

騎車穿梭在各種小巷道,又要快又要平穩,實在很考驗技術。

 

原本預想的是提著果派在門口等待著。

結果現在到達的時候,抬頭就從玻璃窗中看見那頭金髮。

 

腳步倉促的奔跑,木頭樓梯被踩得碰碰響,幾乎是用撞的開門。

忽視了要上前招呼的店員,直線到達那個屬於自己的空座位。

 

「金!太!妍!遲到!!!」

看著來人喘吁吁的跌在椅子,指著對方就是一句怒吼。

 

「欸、我、…今天、只、只有…遲到一…點點、啦!」

喘的上氣不接下氣,辯駁的話也說不完整。

 

「先說為什麼遲到,我再考慮要不要原諒妳!」

想起金太妍說過今天要去見客戶。

 

「因為這個阿…出門忘了拿又跑回去…」

無力的把果派提起來放在桌上。

 

「Oh My God!這裡面是野莓果派嗎!」

光看著外包裝就認出是自己喜歡的那間店。

 

「當然阿,剛好買到最後一個,厲害吧!」

喘過氣之後、略帶得意的表情把果派拿出盒子。

 

「那就只好原諒妳了!哼哼。」

像個吹過蠟燭的孩子,等著切好的派。

 

鄭秀妍吃著果派,塞了滿嘴還是忍不住讚嘆有多美味。

金太妍用紙巾擦掉了沾在嘴角的果醬,笑得開心。

 

「喏、妳的禮物~」

吃完之後,鄭秀妍才拿出腳邊的紙袋。

 

「這麼好、還真的買禮物給我~」

迫不及待的拿出紙袋的內容物,掩飾不住的興奮。

 

「每次都有買給妳好不好!少在那邊裝!」

鄭秀妍一邊反駁、一邊又切了塊果派開始吃。

 

「好~好~謝謝公主大人~~~」

刻意諂媚的語氣讓金太妍被打了好幾下。

 

「這套畫具是妳說想買的那套,我看可以訂就訂了。」

語氣平淡的說著,鄭秀妍還在吃。

 

「真的嗎!!!哇~~~太棒了!!!!」

金太妍夢寐以求的願望被實現了,一下子被推到最高的心情。

 

看到金太妍如此開心的樣子,鄭秀妍也覺得值得了。

鄭秀妍說著訂購畫具的過程,是多麼戲劇化的經歷。

金太妍則是認真審視了好一番得來不易的畫具才收起來。

 

「妳開心就好啦,我先處理一下工作的事。」

鄭秀妍打開筆記型電腦,點了根菸。

 

「嗯?哦、好,妳慢慢處理沒關係。」

對於鄭秀妍拿出香菸感到有些震驚,卻盡力不表露。

 

金太妍安靜的坐在鄭秀妍對面,假裝專注的看著螢幕上的電影。

卻把耳朵全力張開,偷偷聽著鄭秀妍接起電話之後的內容。

 

「太妍,妳要點飲料嗎?」

鄭秀妍突然的發問。

 

「恩?欸、可是我不知道要喝什麼,妳幫我點吧。」

像是被抓到偷聽似的,掩飾著慌張。

 

「我要一杯Dita Blue Tonic跟一杯Sunrise。」

招來了服務生,鄭秀妍果決的下了點單。

 

「我不太能喝酒喔~該不會幫我點了很可怕的吧!」

完全聽不懂酒的名字,金太妍略感慌張。

 

「怕什麼,我幫妳點了一杯顏色很漂亮的酒。」

點完單之後,鄭秀妍又開始講電話。

 

調酒上了之後,金太妍繼續以看電影之名、行竊聽之實。

為了緩解做賊心虛的緊張,金太妍雖然不太喝酒卻先喝完了。

 

鄭秀妍講完了電話,喝掉了剩下的調酒、熄掉了沒抽完的菸。

帶著略為抱歉的表情說必須去朋友那裡應酬。

一邊收拾著東西,一邊叮囑著回家要小心之類的話。

 

金太妍笑著說自己還沒喝醉,不要擔心。

目送鄭秀妍離開之後,嘴角緩緩的變得平整。

 

 

 

點了杯鄭秀妍喝過的那杯酒,拾起了鄭秀妍抽過的那根菸。

點上了火,看著菸草慢慢的燃燒,用力的吸了一大口。

 

 

『這有什麼好的呢?』

金太妍盡力不讓咳嗽的聲音太大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也許是白天和黑夜之間的差別。

有那麼一瞬間,覺得妳離我好遠。

我們坐在這間有些吵雜的lounge bar。

我看著妳熟練的打開筆記型電腦,開始工作。

妳一邊說著電話,一邊抖落過長的菸灰。

 

言語之間和平日不同的用語,嘻笑著。

妳掛上電話,抬頭對著我笑了。

就像平日那樣,燦爛且單純的。

 

 

 

 

彷彿剛剛看見的那個,不是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麼

妳,來過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眨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rue ?

 

 

 

or

 

 

 

false ?

 

 

 

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l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