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ngel (下)  

 

妳眼中的我,會是怎樣的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作為消化的方式、以及金太妍已經淋濕了也不好搭車,兩人用步行的方式回家。

金太妍像個小學生一樣、到處好奇的看看,而鄭秀妍緩緩地在後面走著。

雖然金太妍行進的速度很快,但是離鄭秀妍一段距離之後就會停下來等著。

鄭秀妍不必特別加快腳步去追,也不必拉著嗓子大喊慢一點。

 

兩人就這樣在細雨中漫步了一段距離。

漸漸地鄭秀妍發現金太妍根本沒有往家裡的方向前進。

而是看到哪邊有覺得新奇的、想要看一下的就靠過去。

結果回家的路變成雨中逛街的狀態。

 

鄭秀妍即使發現了也沒有第一時間就說破。

既然還有時間、既然金太妍那麼開心,那就隨她去吧。

 

「秀妍~」

遠遠的金太妍停下了腳步,回頭叫喚。

 

「嗯?」

壓著傘走路的鄭秀妍,抬頭對上金太妍的視線。

 

「我好累…」

金太妍卸下肩膀,嘟著嘴、氣若游絲地說。

 

「終於要回家啦?」

沒停下腳步的鄭秀妍,走到金太妍身邊。

金太妍也進入雨傘的遮蔽範圍內。

 

鄭秀妍為金太妍梳理著被雨水沾濕而黏住的頭髮。

輕微的碰觸、貼近的溫度,金太妍舒服地閉上眼。

鄭秀妍看著金太妍的樣子,忍不住發出細細地笑聲。

 

「笑什麼~」

金太妍聽到了之後就立刻張開眼睛。

 

「笑妳站著睡覺啊~走吧,回家了。」

鄭秀妍最後順理了瀏海,輕輕拍了額頭作為結束的訊號。

 

「我們比賽誰先到家,贏的人可以要求一件事!」

金太妍說完立刻就跑掉,也不管鄭秀妍答應了沒。

 

鄭秀妍看著金太妍跑掉的背影,一點也沒反應過來。

過了一會兒,鄭秀妍才開始前進。

不過鄭秀妍也只是繼續維持一貫的速度走路,完全沒有想要跑的意思。

 

金太妍跑了一小段,發現鄭秀妍根本沒有要比賽的意思就停下來。

鄭秀妍看到金太妍停下,同時也停下腳步。

 

 

兩人剛出門的時候是中午,玩到了要回家的時候已經是傍晚。

街上的路燈一盞一盞的慢慢亮起來,天色也漸漸變黃。

雨雖然還是在下,但是也從滂沱大雨變成綿綿細雨。

 

金太妍轉過身望向駐足路燈旁的鄭秀妍。

背景是一整片黃澄澄的夕陽和一座巨大的彩虹。

 

「鄭秀妍!」

金太妍大喊著鄭秀妍的名字,然後笑得像個傻瓜一樣。

 

「金太妍!」

鄭秀妍也盡力的大喊,然後笑得像個天使一樣。

 

 

Running in the rain.

被雨洗滌過的空氣特別乾淨清新。

金太妍彷彿能聞到鄭秀妍耳後散發出來的香水味,

似乎能看見從鄭秀妍後頸落下的汗水,

而佇立在燈下的鄭秀妍

Like a angel.

 

 

淋過雨之後,金太妍就是個活動的灑水器。

走過的每個地方,必定會滴下一灘雨水。

從大廳一直滴進去電梯,然後一路滴回去家裡。

不知道的人可能要以為是現實板的糖果屋了。

 

金太妍一回到家,連換洗衣物都沒有拿就趕緊小跑步衝進浴室。

在浴室裡大喊著說馬上要洗澡,但事實上只是繼續滴水。

 

鄭秀妍幫金太妍把要穿的衣服整理好拿去浴室。

沒有看到金太妍在洗澡,反而看到金太妍依然在玩水。

 

「趕快洗澡啦,不要感冒了!」

略帶威脅的語氣,催促金太妍去洗澡。

 

「公主大人~要不要跟我一起來個鴛鴦浴?」

接過鄭秀妍拿來的衣服,痞痞地靠在門上調戲鄭秀妍。

 

「想的美,我才不要!我沒有淋雨好嗎~自己洗!」

鄭秀妍絲毫沒有考慮就拒絕,並且立刻轉身就走掉。

 

「一起洗嘛~不然我不洗了~~~」

金太妍看著遠去的鄭秀妍、藉著酒氣大聲地耍賴。

 

「妳趕快洗完去把地板擦乾淨喔。」

鄭秀妍停下、一個回頭、一個眼神。

 

金太妍立刻關上浴室門,然後聽見熱水器運作的聲音。

對於眼前的反應感到滿意,鄭秀妍走進廚房泡了杯熱咖啡。

 

鄭秀妍坐在客廳看電視,過了好一陣子、聽見浴室門打開的聲音。

身邊突然冒出一個用毛巾包裹的像阿拉伯人的少女,還拿著吹風機。

 

「我剛剛贏了,我要說我的要求!」

金太妍完全是討債的概念。

 

「嗯?」

鄭秀妍端起咖啡輕啜、示意金太妍繼續說。

 

「這個這個~」

舉起吹風機放在眼前,搭配露出剛刷好的整排牙。

 

「先去廚房喝熱可可、再回來吹。」

鄭秀妍一下就答應了,一點抗拒都沒有。

 

 

金太妍端著熱可可邊走邊喝,乖巧的坐在鄭秀妍指定的位子。

插上了電源,鄭秀妍熟練的把頭髮分成一層一層的、固定住。

認真的為金太妍吹亁頭髮,專心的一句話也不說,只有動作。

 

金太妍根本忍不住淘氣、一直試圖要穿越鄭秀妍堅強的專注力。

說著各種各樣的冷笑話,或是提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問題。

雖然盡力忽視,但是鄭秀妍還是忍不住被打擾。

 

「吶、能用一句話形容我嗎?好好想一下~」

停下動作,鄭秀妍給了個極度困難的問題。

希望能制止一下金太妍的吵鬧。

 

果不其然,金太妍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。

接下來的時間裡,金太妍什麼也沒說,只是安靜的思考。

吹風機運作的嗡嗡聲佔據了所有的聽覺。

一直到吹完頭髮都維持著。

 

鄭秀妍對於自己的問題感到非常滿意。

一邊收著吹風機,一邊想著下次還可以用的時候,金太妍竟然出聲了。

 

「恩…我的一句話能塞進兩千字嗎?」

摸著剛吹好、還熱熱的頭髮,表情依然很是困惑。

 

「妳是要寫作文嗎?只能一句話~」

鄭秀妍沒有忍住笑意、嘴角上揚四十五度。

 

金太妍轉過頭、和鄭秀妍的距離只剩下幾公分。

看著鄭秀妍的眼睛、眨了眨眼,然後雙手捧著鄭秀妍的臉。

 

「那就…等我能用一句話說完兩千字,我再告訴妳吧!」

金太妍說完又笑了,露出整排牙齒和同樣上揚四十五度的嘴角。

 

正當鄭秀妍對於聽到這樣的答案感到相當荒唐的時候

金太妍趁著這樣的近距離,輕輕在鄭秀妍的唇上Chu~*

然後拿著鄭秀妍已經收好的吹風機,立刻跑掉。

 

鄭秀妍的大腦還來不及反應,心臟就撲通撲通的劇烈跳動。

沉醉著鼻間還能聞到的、細微的可可香。

迷戀著唇上還沒消失的、柔軟的金太妍。

 

 

喜歡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✈✈✈ END ✈✈✈

 

 

人跡罕至的小湖,乾淨清澈

水面平靜,偶爾落下幾片葉

塵世喧囂,以致於人潮漸多

投石引起漣漪,混亂的干擾

丟下的沉積湖底,不會消失

 

想我嗎(笑)

靈感自由的來去,時間擁擠的前進

所以、無須太想我w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l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