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 ⑯  

 

 

 

我的心情紛亂,像是被妳計算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黃美英畫的草稿、描的墨線、上的色彩,還得要錶框才能掛起來欣賞。

所以最後只要能夠讓金太妍徹底對鄭秀妍死心,一切就大功告成了。

 

黃美英一次又一次和金太妍的靈魂懇談,不能刺痛她、要耐心引導她。

認真演譯著自己設定好的角色,壓抑著情緒、努力讓每次溝通順利。

但是黃美英對於得出的結論非常不滿意,因為金太妍根本沒勇氣說出要分手的話。

 

怎麼可能在風平浪靜的感情狀態中,突然告知對方船太搖晃,所以要上岸。

金太妍想不到該用什麼樣的理由才能和鄭秀妍斷得一乾二淨。

 

於是黃美英就為金太妍規劃了一個完整的分手晚餐。

從餐廳的選擇和預約以及事前的分手對話演練,包含開車接送都親自上場。

黃美英完全不假手於他人,也不可能讓別人參與就是。

 

『那天晚上我會把妳送到餐廳,如果妳能一坐下就說明來意,可能會比較好,因為那樣就不會浪費時間、妳受到的煎熬感也會少一點。但是如果妳覺得一見面就說分手對Jessi會太殘忍的話,那妳們就先好好的吃頓晚餐也沒有關係,吃完飯之後再找個適當的時機開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雖然希望Jessi能夠不追問原因就接受這件事,但是感覺Jessi一定會鍥而不捨的緊抓著不放,萬一面臨這樣的狀況,妳就說妳覺得妳喜歡我、決定要和我在一起,所以才這樣做。

當然、我知道這個不是真的,也許說謊會讓妳很難熬,但是如果這樣可以讓Jessi死心的快一點、痛的短一點,不是也是最好的了嗎?最後如果沒辦法有個好的結束,妳就把話說完,然後離開餐廳,我會在外面等妳。』

只要是對黃美英有利的決定,都會用對鄭秀妍是最好的決定來說服金太妍。

 

剛開始金太妍依然保有一些些自我意識,還會花點時間、認真的思考黃美英的建議到底可不可行,但是因為每次都想不到更好的辦法,也就只能照著黃美英的話去作,久而久之金太妍就像被下了符咒一樣,乖巧的達成每一個黃美英的指令,對上帝的選擇、天使的耳語完全都不疑有他。

 

還以為是掏心掏肺的犧牲奉獻,其實都只是為了擁有金太妍而恬不知恥的自私。

 

就算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鬼的指令,金太妍也絲毫沒有察覺。

因為金太妍身邊沒有任何知情的明眼人,而下指令的就是鬼本人。

 

 

#########

 

聽完所有事情的金太妍,終於看清了黃美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。

心理面所受到的衝擊非常大,震撼到一句話也說不出口。

 

想不到當初那個彎著笑眼一起努力打拼的可愛女孩,變成這樣。

想不到當初那些說是為了大家好而作出所有的決定,都是白費。

想不到當初那個跑去告訴狗仔所有旅行計畫的人是,內部間諜。

想不到當初那些聽起來以為是嘔心瀝血的貼心建議,只是陷阱。

 

想到這些日子以來自己和鄭秀妍根本都是白白受苦。

想到這些日子以來黃美英在自己身邊也都在盤算著。

想到這些日子以來像個笨蛋一樣對黃美英言聽計從。

想到這些日子以來建立的信任就在這瞬間全部崩塌。

 

「為什麼妳會變成這樣?為什麼我們要變成這樣?」

金太妍的傷心即使不說也全都寫在眼睛裡。

只留下這句話,和滿臉為了黃美英而落下的淚水。

轉身離開,再也聽不進身後傳來的任何言語。

 

 

金太妍走在細雨漫漫的街道,站在路燈下抬頭看。

每一滴雨水在風中飄搖,墜落的如此緩慢,卻又在落地時迅速消失無蹤。

如同處在這樣的夾縫中,日子痛苦的每一秒都深刻,卻又在一瞬間破碎。

 

低下頭,金太妍發現自己正站在回憶的入口。

這間練習生時期和鄭秀妍偷偷來過的小酒館。

閃爍的燈光裡,彷彿能看見當時的倆人站在店門口,猶豫不決的模樣。

 

『這樣真的好嗎?』

『總比妳要離開好啊!』

當時鄭秀妍在車站攔阻了因為前途茫茫未知,過於疲倦而想離開的金太妍。

作為另一種脫離控制、放鬆壓力的管道,年少的鄭秀妍只想得到這樣的方式。

 

一間在巷弄裡,不起眼的小店。

那個時候的金太妍,在耳朵穿上了無數個洞,也抵不過鄭秀妍遞上的一杯酒。

根本不能喝酒的金太妍就這樣被鄭秀妍用酒精留下了。

 

 

陷入回憶裡的金太妍,走進了小酒館。

坐在過往和鄭秀妍一起坐的那個位子。

 

「歡迎光臨,今天自己來嗎?」

熟識的服務生對金太妍簡單的寒喧。

 

「呃、嗯…」

略顯尷尬的回應,迅速的點好了酒。

 

來了一整排的小試管酒,是第一次來的時候、鄭秀妍推薦自己的酒。

說是顏色華麗鮮豔、光是看也心情好,酒精濃度不高、可以放心喝。

金太妍就著瀕臨崩潰的心情一管一管的喝掉了整排酒。

速度之快就連服務生都有些傻眼。

 

金太妍似乎在意識中想像自己是個博士,正在作著實驗。

這管酒加上那管酒,味道變得溫和、變得濃烈。

自己調配屬於自己想要的療癒,不論適合與否。

超速飲酒的下場就是迅速的醉到不醒人事。

 

直到喝不下任何一滴酒,直到大腦記憶旋轉跳躍。

失去控制的趴在檯面上,手裡握著最後一管酒。

 

服務生一直試著要叫醒金太妍,但是根本一點反應也沒有。

最後酒館老闆對服務生搖了搖頭、示意不要去管金太妍。

老闆站在吧台內擦著杯子,看著不醒人事的金太妍,嘆氣。

 

金太妍就這樣在小酒館睡了好一陣子。

 

「喂、鄭小姐嗎?」

「……我是,請問是?」

「我這邊是酒館喔,我是老闆啦!」

「噢噢、有什麼事嗎?」

「金小姐在我這邊喝醉了、叫不醒,我想說,能夠請妳來帶她嗎?」

「………」

「鄭小姐?」

「……!……我盡快過去。」

「麻煩妳了。」

 

老闆眼看著打烊時間一步步逼近,還是選擇打給鄭秀妍。

總比關上店門讓金太妍自己待著好,出了事、可是誰也擔待不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✈✈✈ To be continued ✈✈✈

 

 

 

Happy New Year~♪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l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